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快讯

各种停产不断, 总缺货! 国外专家: 中国水泥太便宜, 100美元才合理!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号:【

  从目前已经颁布的关于水泥厂的停限产措施,可以说没有最严,只有更严。

  

  

  

根据《意见》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7省(市)生态环境厅(局)要按照各地区环境治理情况,细致指定新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在意见中,明确要对以往出现的“一刀切”现象进行治理,制定“一厂一策”的管理理念进行精准管理。但在主观题看来,对工业企业的环境治理力度仍在加大。 

  

特提文件被首次曝出

  

日前,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引发《9月份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的通知。通知称,为进一步加大唐山市环境空气改善力度,强化各项管控举措,突出工业减排、精准治理、协同管控,围绕紧追完成综合指数、PM2.5、优良天数三项年度目标,制定本方案。 

  

水泥内参注意到,此次通知的级别属于“特提”。据了解,为了确保公文的时效性,使紧急事项得以及时处理,对紧急公文必须注明紧急程度,在公文中分别标明“特提,特急,加急,平急” 从左到右紧急程度依次降低。特提属于文件通知中紧急程度的最高级。 

  

对于此次以“特提”形式发布文件,这样的紧迫性与唐山大气治理成效有直接的关系。 

  

今年以来,唐山市上下将生态唐山建设摆在“十个新突破”之首,市领导坚持每月亲自调度,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零点夜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筑牢生态保护钢铁防线。 

  

上半年,唐山市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对环境违法问题严厉打击、严肃追责,使违法者付出足够代价。上半年,全市开展了扬尘污染、涉水企业等各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实行公检法联合执法,运用无人机、暗管探测仪等现代科技手段,向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宣战。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检查企业24267家,立案792件、处罚7166.47万元;全市公安系统共立案1069起,其中,刑事案件54起,治安案件1015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83人,其中,刑事拘留106人、逮捕21人、移送起诉75人、行政拘留781人。生态环保专项巡查累计检查点位11204个,问责305人。 

  

不断扩大的停限产范围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枣庄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枣庄市2019-2020年秋冬季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市水泥(含粉磨站)、砖瓦等行业错峰生产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共计4个月。 

  

根据国家最早对于错峰生产的措施,水泥熟料生产是主要参与对象,时至今日,水泥粉磨站被列入,对水泥市场供应影响巨大。 

  

此外,近期不少地区因开展各类活动,也纷纷采取对水泥厂停限产措施,并且检查措施严厉。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郑州区域及新乡地区所有水泥厂9月1日起全部停产对此,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亲自到郑州市部分水泥企业核查保障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空气质量工作落实情况。 

  

王仲田强调,要把运动会期间空气环境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细化保障措施,编好管控清单,使“一市一策”、“一厂一策”科学合理、实在管用;要加强联防联控,实施区域联动,既要加强全省区域联控,又要加强省际之间联防,市县要把减排、管控、管理等基础工作做扎实。 

  

此外,湖北省武汉市将要开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市场分析也将对包括水泥厂在内的工业企业提出停限产要求,并且运输物流等方面也都在加大管控力度。 

  

受各种因素影响,水泥厂停产不断,市场供需发生变化,水泥价格也在近期出现上涨。但有国外专家称,中国水泥价格并不高。 

  

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水泥大会上,实地投资研究公司(OnFieldInvestmentResearch)管理合伙人阿诺德·皮纳特尔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认为中国水泥价格太低,应该在100美元左右才合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至“水泥内参”,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日前,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称启动重污染天气响应后实施工业企业减排措施,提出重污染应急下,所有水泥粉磨站、全市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这标志着越来越多的地区在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夯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要求,积极全面修订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79279974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