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亚泰集团优秀员工-闫开存

 

发布时间:2015-06-29    字号:【

    闫开存,男,与201012月开始在亚泰集团铁岭公司工作,20115月份由铁新调入调兵山公司任工程师,2012年任生产部副经理,2013年至今任生产部经理。他在工作中,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虽然家住铁岭上下班路途40多公里,但进厂以来,一直早到晚走,放弃节假日扎在厂里,按照领导要求,在2013年,带领生产部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实现了产量的突破和成本的降低。 

  一、 科学组织生产,实现历史突破。 

  公司成立以来,销量一直不大,也因此缺乏长时间满负荷生产的经验。2013年,公司销量59.98万吨,比2012年增加25万吨,生产也迎来了建厂以来的最大挑战。但是在闫经理的科学组织下,克服了经验不足等不利因素,保证了生产持续稳定,产量满足销售需求,全年生产水泥59.56万吨,比历年最高产量增加23.6万吨,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在生产中,他以身作则,通过这一年将生产部打造成了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二、 积极学习对标,大幅降低成本。 

  2013年,闫经理带领公司技术人员先后到亚泰建材沈北公司、辽阳公司、铁岭公司学习对标,查找自身差距,提升技术水平。通过学习对标,发现我公司配料成本有较大的挖潜空间,在他安排下,立即进行小磨实验,优化我公司水泥配料,通过小磨、大磨实验,大幅降低了水泥的熟料消耗和生产成本。同2012年相比,PC32.5水泥熟料单耗由56%降至49%PO42.5水泥熟料单耗由83%降至75%。与此同时,闫经理高度重视低价原材料的寻找和应用,2013年全面使用粗粉煤灰替代粉煤灰,全年用量7万吨,降低成本3.52/吨;使用脱硫石膏0.57万吨,降低成本0.39/吨;使用铁岭低品位石灰石3.6万吨,降低成本1.33/吨;找到价格较低的玄武岩石粉资源,通过试验确定其可代替部分粗粉煤灰,计划在14年使用。通过上述措施等,2013年,调兵山公司成本实现了大幅降低:PC32.5水泥206.93/吨,比计划降低47.62/吨;PO42.5水泥2285.49/吨,比计划降低44.05/吨;低碱52.5水泥357.54/吨,比计划降低39.92/吨。 

  三、 克服减员压力,实现平稳过渡。 

  2013年,按照集团和产业要求,调兵山公司3月初开始进行减员增效工作,在生产人员缩减近30人情况下,闫经理克服减员压力,转变现场管理模式,变岗位制为巡检制,保证了全年生产稳定,产量满足销售需求,产品质量合格率100% 

  四、 开展卓越运营,降低各项消耗。 

  按照集团及产业要求,闫经理带领生产部积极开展卓越运营工作:调整混合材掺配比例和粉磨细度,大幅降低了水泥需水量。对收尘器滤袋进行更换,并对收尘漏风处粘密封条,大大提升了系统工作效率。对矿渣粉秤进行工艺改进,由原来管式秤改为皮带秤,并在仓底增设了稳流仓,使物料下料均匀。组织中控操作员外出学习,并进行培训,打破陈旧的操作理念,通过加大磨尾风量的控制,采用大风大料的手法,提高了磨机台时产量。如此等等,通过采取多项举措,较好的完成了2013年各项消耗指标。 

  五、 完成主变压器减容换型改造项目。 

  2013年调兵山公司实施技改项目1项,为主变压器(减容)换型改造项目,项目内容为安装110000KVA变压器,替换16000KVA变压器,从而减少电费支出。这是调兵山公司成立以来第一个项目,闫经理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从可研报告编写到项目招标与合同签订,从新变压器催货到安装投运及验收,一直冲在一线,带领项目小组人员积极推进项目进程,于75日完工投运,731日完成企业验收。自8月份起,每月节约基础电费13.2万元。截止至11月末设备运行良好,并已申请集团验收。项目计划投资128万元,实际投资99万元。项目实施后,年可节约占容费118.8万元。 

  闫开存同志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勤于工作,严于律己,是一名优秀的中层管理人员!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79279974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