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疾风知劲草——水泥行业2020年前三季度市场运行和后市展望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号:【

  日前,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水泥产量2.41亿吨,同比增长9.6%;1-10月份,全国累计水泥产量19.20亿吨,同比增长0.4%。自4月起,水泥产量即保持当月同比高增速运行,至10月水泥累计产量终同比转正。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三季度多地又受雨水天气困扰,水泥行业疾风遇劲草,三季度水泥产量恢复增长,并达到5年最高水平,弥补了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的损失。进口熟料再创新高,前三季度行情震荡下行。尽管如此,水泥行业效益并未受大幅冲击,前三季度行业利润总额1290亿元,同比下降1.7%。四季度,基建项目将会是水泥需求的主要支撑,北方市场逐渐转淡,南方水泥需求还处于旺季,预计南方主要需求地水泥行情还将进一步上涨,但从全国来看水泥价格再次冲击高位难度加大。

  近日,中国水泥网大数据研究院受邀参加天风证券策略会,会上就2020水泥行业市场分析与展望的报告进行分享。

  完整报告如下:

  疾风知劲草 

  ——水泥行业2020年前三季度市场运行和后市展望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中国水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79279974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